專書
資料來源:教師歷程/擷取時間:2024-03-29 16:32
01 Jun 2014

TQM在淡江感動服務

學校經營導入TQM,提供最高品質和學生零距離。 全面品質管理(TQM)是以思患預防的哲學為基礎,透過全員集體的參與,不斷的改進, 達到品質第一的目標,最終目的是滿足並超越顧客的需求。在追求品質的過程中,不只是 顧客的要求得到滿足,成員也得到了自我成長的滿足感,進而提升整個組織的效能。1980 年戴明以「日本能,我們為什麼不能?」激起全美的工業品質革命,而設置國家品質獎。 1990年教育界以「工業界能,為什麼教育界不能?」全球的教育機構因應日漸激烈的競爭 環境,逐漸將企業界的TQM策略,應用於學校管理。
ISBN : 9789865982492
張家宜 閱讀更多
01 Apr 2011

數位學程跨校合作有e套:跨校數位學習學成校際合作機制參考手冊

ISBN : 9789860278002
張家宜; 徐新逸; 陳慶帆 閱讀更多
01 Jan 2002

高等教育行政全面品質管理-理論與實務

90年代起美國教育界秉著「工業界能,為什麼教育界不能?」的信念,借重企業導入全面品質管理(TQM)的成功經驗,將之應用於學校管理並建立教育努力標竿,藉此因應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,以提高教育品質,遂掀起教育機構應用TQM提升行政與教學績效之風潮。本書係介紹TQM在高等教育機構行政體系之應用,內容分兩大篇:第一篇著重理論概說,分別探討TQM源起與意涵、TQM與高等教育、TQM控制規劃工具、TQM推行模式,以及 TQM與品質獎;第二篇為實務分享:包括淡江大學TQM推行實例、大學學生滿意度、全面品質管理應用於高等教育、高等教育行政人員全品管教育訓練課程內涵等之實證研究結果。
ISBN : 9574105741
張家宜 閱讀更多
01 Jul 1989

臺灣貨幣需求函數之實證研究

張家宜 閱讀更多